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彭總喊國銀董座加薪 留人才打拚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企業大老看好明年景氣,但一般上班族想到「加薪」,就怕還是遙遙無期,不過央行總裁彭淮南,倒是先替公股行庫董座提議加薪,因為和民銀銀行年薪千萬起跳,公股行庫年薪不過2、300萬,他認為這麼低的薪水,留不住人才。

央行總裁彭淮南,點名公股行庫董座,薪資待遇低,要政府幫忙加薪,那一般民眾加薪有望嗎?企業大老這樣看。商總理事長張平沼:「(電子業)為了拉住人才,各種福利措施都非常好,但是相對的,對於一些比較競爭力薄弱的傳統產業、中小企業,如果你要他加薪,說不定他就關門了。」

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認為,「加薪」得看行業,他說傳統產業,相較沒有加薪本錢,央行總裁彭淮南則認為,民營銀行高階經理人,年薪3千萬,公股行庫不過2、300萬,整整差了10倍,吸引不了人才,一般民眾想到加薪,就覺得很失落。

記者:「你上一次加薪什麼時候?」上班族林先生:「我好像還沒有遇過加薪的時候,(台灣)整體景氣來講,台灣製造業一直往大陸移動。」

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全民早就隱性加薪16%,但民眾很無感,「加薪」議題,基層勞工和高階經理,命運大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4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