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花木蘭 老中青三代同堂爭艷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國防部政戰學校舉辦校慶,老中青三代花木蘭同台亮相,重現經典「木蘭小快步」,每分鐘走144步,因為逢60週年,學校特地規劃木蘭閱兵分列式,藉此把大家聚集起來,過去難得有機會上場表演,許多人都爭相報名,其中最年長的高齡75歲,上場演出絲毫不遜色,就算頂著低溫,她們仍賣力走,雨中完成經典演出。

政戰學校一甲子校慶,經典「木蘭小快步」再度重現,92位木蘭兵朝氣十足,頂著低溫和大雨,步伐仍然整齊劃一,大夥兒笑容高高掛,其實心裡超緊張。

場上隊員難掩興奮,場下觀眾也看得目不轉睛,隊伍中最資深的學姊,是這位高齡75歲的周玉如。木蘭女兵周玉如:「心情很愉快啊,我說看到眾多都是熟人,人家一叫我學姊,唉唷,我都忘記我是誰了。」

但也有今年才剛畢業的年輕木蘭兵,最特別的是當中還有母女檔。木蘭女兵林蘋VS.楊敏華:「我們都很興奮也很高興。」記者:「是陪女兒一起來走嗎?」木蘭女兵林蘋VS.楊敏華:「我是我陪媽媽來走,對,因為看到媽媽來走,因為我現在是現役軍人,這次特別請假。」

清一色的藍白木蘭裝,上起簷帽、上衣、外套,下至窄裙、高跟鞋,再加左肩背的小包包,從頭到腳行頭少說5000元,統統都是量身打造,還有好多人也特別擦脂抹粉,假睫毛貼得翹又長,用來轉移身材焦點。

木蘭女兵主任黃筱薌:「是有一點點擔心,但是還好啦,量衣服的時候,可以量大一點啊。」

實在是機會難得,連唱校歌都在比大聲,老中青三代合體走踢小快步,雖然只是「表演賽」,但巾幗不讓鬚眉的氣勢,依然高漲,沒被大雨澆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808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