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查洩密!檢將傳馬英九 府方:尊重


發佈時間:2013/10/0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關說案演變至今,洩密風暴掃進總統府!檢察總長黃世銘被20多人告發,所有案件都是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張介欽承辦,他之前在執行科,負責多位名人被告發監執行的案子,這回查洩密又將約談總統馬英九,時間還不確定,總統府表示尊重私法,其實現任元首出庭有前例,2004年陳水扁就曾因黨內同志被指控政策買票,以證人身分被檢察官傳喚!

記者吳奕慧:「為了查洩密,北檢近期內會傳喚重要關係人,就是總統馬英九,如果他願意親自到法院來說明的話,這裡會規畫動線,並且內外都有維安人員戒護。」

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vs.民眾(2007.4.3):「馬英九加油!」

就像特別費案,當年法院維安如臨大敵,馬英九當時還只是個台北市長,當上總統後第一次上法院,竟然是因為自己的愛將涉嫌洩密,總統府表達尊重司法,元首出庭其實有前例可循。

2004年,擔任總統的陳水扁就被檢察官李子春傳喚到案,只見他西裝筆挺,自己準備資料應訊,身邊不見大陣仗隨扈,還自己步行進入法院報到,故意走很慢,塑造尊重司法形象,當年花蓮縣長補選,黨內游盈隆被指控利用「頭目津貼」政策買票,陳水扁以證人身分說明黨內運作,但馬總統牽涉的洩密案,牽涉層面更廣。

而負責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等20多個案件的檢察官,就是他、主任檢察官張介欽,也是資深檢察官,過去在執行科服務,傳喚不少名人發監執行,這回也負責傳喚總統馬英九。檢察官張介欽(2009.5.18):「由我們刑事警察局這邊,用他們這些設備來做採證。」

張介欽未來將黃世銘報告內容論定是否洩密,只是,從關說案變成洩密風暴,30日晚間,總統和黨內立委餐會,很多人建議,高院駁回抗告,就別再和稀泥,但馬總統依舊堅持訴訟繼續下去,誰贏誰輸還沒分出勝負,馬總統已經得為洩密案,進地檢署約談,恐怕沒想過,這把火最後反噬到自己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06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