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監聽風暴江揆滅火! 「違法決不護短」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周育鋒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30 12:51

當特偵組查辦關說案,延燒成監聽疑雲,甚至釀成政治風暴,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親自出馬滅火,江宜樺上廣播電台,大談政府對監聽辦案的態度,儘管江揆表示,合法監聽是打擊犯罪的必要手法,但他也強調如果真有違法監聽,政府絕對不會護短,目前除了法務部成立的調查小組,也同時啟動監察院,公務員公懲會和地檢署,三管齊下一起查,要給人民一個交代!

記者vs.總統馬英九:「總統、黃世銘要不要下台,總統、全民監聽合法嘛?」

任憑記者怎麼問,馬總統只有淡淡一抹笑,不回應的,閣揆代打。行政院長江宜樺:「監聽是那怕在民主國家,也都是打擊犯罪的辦案的手法,(監聽)有兩個關卡,一個是檢察官的自我檢驗,一個是法官判斷要不要核准,所以只要是核准的,我們就是合法監聽。」

江宜樺親上火線說分明,因為眼看司法關說案,就要被特偵組的監聽燒成政治風暴,這把火不滅不行!江宜樺:「我相信如果我們發現任何非法監聽,絕不寬待,有必要去檢討,會不會整個法官和檢察官體系裡面,大家太為了達成打擊犯罪的績效,在核給監聽票這邊過於寬鬆。」

語帶保留,就是不願在調查報告出爐前,先為特偵組背書,江宜樺為政府立場畫下底線,全是因為立法院總機遭掛線監聽,但特偵組的說詞卻前後反覆,28日早上,發言人信誓旦旦強調絕無此事,想不到檢察總長黃世銘晚上,不但坦承,還鞠躬道歉,大轉折,讓總統傻眼!

江宜樺:「非法監聽的話都是不允許的,(就算)合法監聽,我們在執行上也要合乎比例原則。」

政府打算怎麼辦,江宜樺一次說清楚講明白,有沒有違法監聽,地檢署、公懲會和監察院三管齊下,絕對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05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