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黃世銘違法濫權? 司改會舉發監院查

攝影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6 12:34

到底特偵組有沒有違法濫權監聽,上午司改會到監察院,舉發黃世銘以及關說案的檢察官,司改會表示,當初檢察總長黃世銘主動向總統報告關說案,已經違憲,再加上關說案屬於「他」字案,也就是說,案件還在蒐集證據的階段,怎麼可以公佈監聽譯文,涉及洩密,而且還用行政調查結案,程序根本不合法,同時還主張特偵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應該要廢除。

明明關說案依法就是得查個清楚,約談相關涉案對象,怎麼特偵組只用行政調查就結案,司改會大動作,到監察院舉發特偵組違法濫權。

司改會董事長瞿海源:「總長本身向總統報告,他是以什麼身分,他(黃世銘)是以什麼身分,他是說是以憲法第44條,只是憲法44條明文規定,總統是解決院與院之間的爭執,我不知道這個檢察署,這個檢察署是代表那個院?」

不僅如此,司法會還表示,這起案件屬於「他」字案,也就是說,還在蒐集證據的階段,怎麼可以公布監聽譯文,已經違反偵查不公開,要求監察院,調查檢查總長黃世銘,以及承辦檢察官,同時還提出「監聽」應該有所限制,不能無線上綱。

另外又傳出,總統馬英九在私下場合表示,當時是總長黃世銘主動向他報告關說案,如果沒有處理,恐怕會被說成吃案,所以才會親上第一線,給總長一個交代,不過司改會表示,總統又不是檢察官,何謂的吃案,如何有效規範,應該要修法。

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如果司法這麼不長進,讓我們要推動人民,來參與司法的審判。」

對於總統交代說,以及監察院可能展開的調查,上午黃世銘並沒有對外回應,卻傳出打算提出非常上訴,希望由最高法院來認定柯建銘案無罪定讞,高檢署沒上訴,有沒有違背法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世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52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