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王引布袋戲台詞 「世事如棋、變化莫測」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王金平11日晚間在結束在野黨朝野協商後,步出立法院,引用布袋戲裡一頁書的台詞「世事如棋,變化莫測」,來形容自己心情,王金平一直都很喜歡布袋戲裡的這個角色,之前還曾以這個打扮,參加立院新春團拜,沒想到就連被撤銷黨籍,形容自己的處境,這句話也派上用場。

立法院長王金平:「世事如棋、世事如棋,就像一個棋盤一樣,下棋的棋,變化莫測。」

王金平的這段話,是不是覺得很耳熟?布袋戲片段:「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啊!」

向來就很愛布袋戲中一頁書這個角色,王金平11日晚間在結束在野黨朝野協商後,就以這句話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其實以往就曾在立院上打扮成一頁書,參加新春團拜,馬王政爭延燒至今,身為國民黨中常委的連勝文,在探視王金平時,也特別引用歷史劇「大明王朝」的劇情。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是中華民國102年,不是『大明王朝』,我們現在不是『大明王朝』,換句話說現在國家是共和體制,在這國家任何人不能高過法律。」

似乎是在暗諷馬英九和明朝皇帝嘉靖作風相同。「大明王朝」大陸劇:「嚴閣老,臣在,嚴世藩說誹謗朝廷的那個周雲逸有後台,而且後台就在你的內閣裡。」

大陸歷史劇大明王朝,以明朝為背景,描述嘉靖皇帝統治期間,朝野政治鬥爭不斷,因為大臣腐敗,皇帝根本沒心情處理國家大事,影響人民的生活,這回馬王角力戰,似乎也被暗諷跟這段歷史有點像,網友也繼續發揮KUSO創意,做了張馬英九伸出魔手的照片,寫著黨的團結要建立在清廉政府上,臉書也出現連署要馬英九下台的活動,在國民黨考紀會做出撤銷王金平黨籍後,才12小時就暴增3萬多人,目前累積超過5萬人,這場政爭風波,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89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