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9月政爭風暴擴大 馬王爭浮檯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1 22:36

短短5天,王金平從立院龍頭被國民黨強勢撤銷黨籍,馬王政爭的峰迴路轉,從9月6日到今天幾乎天天上演新戲碼,不只由總統馬英九公開定調,也有另外兩大巨頭吳敦義和江宜樺背書,讓王金平一人難敵眾掌,被網友戲稱是老王戰馬「囧」的戲碼,而且是好戲連篇的世界奇觀。

主持人:「黃金未來。」

一見面就熱切握手,還喝過交杯酒,總統馬英九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昔日維持的表面和平確定正式破局,時間點回到9月6日,就是這份報告把馬王心結浮上檯面。

特偵組發動第一波攻擊,洋洋灑灑一字一句直接點名王金平涉嫌關說,而這篇新聞稿也讓法務部長丟了烏紗帽。前法務部長曾勇夫(9.6):「我個人的去留不足惜,我絕對清白,我絕對沒有介入關說,對那種莫須有的指控,我個人非常不恥,未來我願意以一個老百姓的身分,為我的清白奮戰到底。」

深陷關說風暴,讓上任3年的老將,成了被政院一手主導逼退戲碼中的第一男主角,只是沒想到風波不是就此停歇,隔一天總統說話了。總統馬英九(9.7):「我看到這個消息之後,心情非常沉痛,因為一方面這樣子會重傷我們司法的公信力,同時也會重創我們國民黨的形象。」

這一天語調還算溫和,不過時間越久,態度越堅硬。馬英九(9.9):「立法院長涉嫌司法關說、妨礙司法公正,將是民主政治非常嚴重的恥辱,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

府院3巨頭,由馬英九為首,左右兩旁一個是副總統吳敦義、一個是行政院長江宜樺,擺明了不給王金平留後路,片面定調關說疑雲的走向,但兩強之爭的轉折點就在王金平回台這一刻。

支持民眾(9.10):「王金平加油!」立法院長王金平(9.10):「人民的痛苦,政府知道嗎?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政府有感覺嗎?人民期待司法改革,政府了解嗎?」

有群眾支持、有民意當靠山,王金平以退為進,被解讀為悲情牌奏效,甚至有網友為了這齣馬王相爭戲碼,趕著回家,怕錯過什麼轉變,連看戲想吃的都準備好,不忘要在臉書寫上「老王加油,馬英九下台」,幾乎是全民總動員,但萬萬想不到,11日總統馬英九又出招。

馬英九:「我認為王院長已經不適任立法院長,國民黨如果不能做出撤銷黨紀以上的處分,我們等於是默許司法尊嚴被繼續的踐踏,我請問大家,在這種動搖國本的關說疑雲當中,我們國民黨黨員能團結嗎?我們能夠向百萬黨員交代嗎?但英九始終不願意說出,請王金平院長知所進退。」

硬是早一步再次宣示決心,馬王之間已經回不去了,王金平被撤銷黨職,38年的立院龍頭寶座恐怕失守,劇情發展又一次糾住網友們的心,有人說老王大戰馬「囧」,實在是好戲連篇,根本就像是世界奇觀。

標準的外行人看熱鬧,在網路上分分秒秒都有最新討論進展。民眾:「政府好像常常都吵來吵去,結果還是不了了之。」

民眾:「希望這件事情不要像洪仲丘事件那樣,鬧了整整一個月,這樣子也浪費大家的注意力,還有社會資源跟關注力。」

理性的還是大有人在,只是短短5天,從立院龍頭到撤銷黨職,馬王之間的政治角力已經有了初步的勝負之分。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馬總統在政治的手腕上面一向都不是很令人滿意的,最重要的原因,他就是一個法律人的性格,法律人的性格就是是非分明,然後說一不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跟我們的政治文化,事實上是稍微脫離得遠一點。」

到底是為了歷史定位,還是為了搬開礙腳的大石頭,這場國民黨內的茶壺風暴沒有回頭路,更讓內行人看了一頭霧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