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網友嘲諷馬王政爭 宛如霹靂布袋戲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0 12:56

國民黨馬王間的角力戲碼越演越烈!網友也發揮Kuso功力,除了蘭陵王橋段像馬王政爭,還有網友要王金平今晚返台,直接用當紅日劇「半澤直樹」的經典台詞,「人若犯我,我必十倍奉還」嗆馬總統,甚至連布袋戲素還真跟一頁書的對決戲碼,也被用來比喻是九月政爭。

霹靂布袋戲素還真vs.一頁書:「琉璃仙境再見干戈,一頁書、素還真,為了九龍菩提經,再度決裂。」

一頁書跟素還真,霹靂布袋戲之中的主要人物,在劇中大打出手。霹靂布袋戲素還真vs.一頁書:「一頁書連珠掌氣,素還真招招進逼,兩人長期積壓的心結化成怒氣,激上加激。」

兩人雖都是正派角色,但是說翻臉就翻臉,就像現在的馬英九跟王金平,不只布袋戲。古裝劇「蘭陵王」周武帝vs.大冢宰:「臨死之人還有這麼大的力氣,你是(皇位)給得不甘心是嗎!」

蘭陵王的攻心計,也被比喻成九月政爭;范可欽臉書上也寫到,台灣最近最夯的兩個劇碼,一個是蘭陵王,另一個則是把王金平幹掉的幹掉王,被網友覺得超有梗熱情響應,有人質疑應該是叫「海扁王」吧,也有人說是蹂躪王,還寫到其實兩大劇,應該是叫蘭陵王跟霸凌王,也說不要出國嫁女兒,回來位置也不保了,甚至在日本紅翻天,有仇必報的半澤直樹。

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人若犯我,必定奉還,而且是10倍奉還!」

經典台詞也被網友說,王金平應該直接對馬總統嗆聲,「人若犯我,我必十倍奉還」。

大陸劇「甄嬛傳」:「賤人就是矯情!」

就連去年最火紅的大陸宮廷劇「甄嬛傳」,這句經典台詞則是被網友改編成「政客都是矯情的」,裡頭嬪妃勾心鬥角的戲碼,宅神朱學恆還用它來評論馬王政治角力戰,在臉書上說到,是什麼政治甄環嬛傳,但甄嬛也不是好人,華妃也不是好人,網友發揮創意,結合戲劇橋段,反諷台灣的九月政爭,簡直比連續劇還精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5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