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考紀停權? 總統令王金平速返自清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07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關說案掀起政壇風暴、讓馬王心結變死結了嗎?今天總統以國民黨主席身份,令立法院長王金平,速速返台說清楚,人在馬來西亞小島的王院長則說,8日要為女兒婚禮公證,無法即時返台!但開議前、關說案爆發時機敏感,引發鬥爭陰謀論,高層私下不諱言,這勢必要送考紀會,雖不致「開除黨籍拔掉院長職」,但上回張通榮關說,被停權3個月,一切就看王金平怎麼說明。

趕在開議前,這麼剛好,關說案這枚政治震憾彈爆發!王金平被捲入,總統以國民黨馬主席身份,令他速速回台。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心情非常沉痛,一方面會斲傷司法公信力,也重創國民黨形象,希望立法院王院長,人在國外,能儘速回國,對外說明。」

事實上,一早10點,總統要黨秘書長曾永權越洋致電,王金平方面回應,明天嫁女兒,隨後總統公開要求打出金牌急扣令,要他速回說清楚!但王金平人在馬來西亞小島,8日要為二女兒證婚。記者:「院長,你很感動是不是?女兒那麼幫你。」立法院長王金平:「對,嗯,非常欣慰。」

這是2005年,二女兒台大畢業畫面,過去鮮少時間陪家人,女兒終身大事,老爸一定要見證歷史時刻,但人在小島交通、通訊都不太方便,才沒能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但台北政壇全都在等,王金平怎麼「接招」,黨政高層私下不諱言,通聯紀錄清楚明白,就是涉及關說,以馬「高道德標準」,勢必要送國民黨考紀會,最重開除黨籍,會喪失不分區資格,國會龍頭不保,但不管是停權申誡都將重挫王金平聲譽。

高層指出,當初張通榮涉關說,停權3個月,王金平若停權,不影響立委資格,但將會被視為是馬狠狠甩他一巴掌!司儀:「現在請總統跟王院長,我們喝交杯酒。」

馬王心結由來已久,馬主席要怎麼辦這個國會最大咖,心結會不會成為永遠解不開的超級死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31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