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黑車耗油! 立委提案首長換「白頭車」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楊清波 黃國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2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未來官員首長的黑頭車,恐怕要改名「白」頭車了嗎?國民黨立委黃志雄打算提案,未來包含立法院在內的公務車,折舊汰換,一律改買白色或淺色,因為經濟部能源局檢測資料證明,黑車比白車耗油,一點都不節能減碳,立委更打算立法,以補貼燃料稅的方式,鼓勵民眾購買白色車輛。

TVBS記者郭岱軒:「立法院也吹起節能減碳風,有委員就提案,未來像是這樣黑色的公務車,在折舊或是汰換之後,一律改成白色。」

一輛輛黑頭車,不管是各部會官員還是立法委員,乘坐的公務車都是黑的,不過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指出,同款車型,黑車比白車多耗油2%,車主一年得多花720元燃料費,實在不環保。

立委打算提案,未來汰換採購新公務車,顏色要改成白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是在政府不要增加支出的狀況,未來如果在汰換車輛的時候,我們所有的公務車,可以採用這個比較淡色系的。」

提案先從公部門做起,以立法院為例,全院38輛4人座公務車,全部改成白色,一年可省下近3萬元油錢,為了環保節能,改坐「小白」色,立委不分藍綠,樂觀其成。

國民黨立委黃義交:「用科學和環保的觀念來講的話,改成白色,是順應潮流。」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打破那種所謂黑頭車,才是這種大官坐的車子,我覺得這個應該先把它打破。」

提案立委還加碼,未來購買淺色系車輛的民眾,會給予燃料稅補貼,不過公部門用車,汰換有使用年限,也就是說立委美意,恐怕還得等上2、3年,才可能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77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