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金融交易操作票房 電影變期貨!


發佈時間:2010/03/2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期貨交易一般都是以傳統的農作物,像是大豆或棉花做為標的,不過最近美國即將要推出一個新的金融商品,把電影當做期貨商品,操作的方式就是把還沒上映的電影票房當作到期價格,讓民眾進場押注,如果大賣可以做多,如果預期票房慘澹也可以看空,美國最快在4月初就可以開放民眾下單,而第一部被當作期貨的電影,可能就是強片「鋼鐵人」續集。

2年前,小勞勃道尼穿著鋼鐵裝,席捲票房,當時創下全球1億美元的佳績,續集要在4月登場,卻有可能再創下一個紀錄,就是第一部被當作期貨交易的電影。

把電影當期貨,就是在預測票房,假設票房目標是1億元,一口100元,那票房如果開出紅盤3億,按比例就能淨賺200,但如果票房慘兮兮只賣500萬,換算就賠50元。

所以像是「海角七號」這類的電影,開始不被看好,但後來開出5億3千萬台幣的票房,如果慧眼獨具,大量買進,投資者就有可能一夕致富,只是會不會有人炒作,故意抬高或打壓票房,製作片商似乎信心滿滿。得藝國際製作部主任莊啟祥:「大製作的電影,都是一些有聲譽的一些大電影公司發行,他們也會保護自己的品牌。」

不過也別以為高成本大製作的電影,都能像「阿凡達」一樣熱賣,畢竟觀眾胃口難預測,大家看好的強片也常常賣垮,不過美國發行電影期貨的證券機構還是信心滿滿,預測會造成搶購熱潮,因為電影人人看,而且猜測票房,總比看大豆什麼時候收成,來得有趣。

◎畫面:電影公司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期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370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