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盛頓時報:大陸軍方試射飛彈5次

記者 包杰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8 18:43

就在總統大選前敏感的時刻,和美國共和黨關係密切的媒體「華盛頓時報」今天引述美國國防部的官員指出,最近中國大陸軍方進行至少5次飛彈試射,不過方向是往大陸西部,不是往台海方向。報導說美方認為這是是中國大陸對台灣釋出一種「微妙的暗示」,這項報導還沒有得到美國和台灣官方的証實。

和美國共和黨保守派關係密切的美國報紙「華盛頓時報」,星期四引述不具名的情報官員指出,從今年1月開始,中國大陸軍方舉行至少5次的飛彈試射。

根據報導引述的情報,飛彈發射地點是中國大陸位在山西省「太原衛星發射中心」附近的「五寨」飛彈基地,而試射的飛彈,包括短程中程的東風11型,東風15型,東風21型,另外還包括了長程的洲際彈道飛彈東風31型。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為了避免敏感,大陸飛彈試射的方向,都是從「五寨」基地飛往西部地區發射,沒有往台灣方向;不過報導也指出,大陸軍方在飛彈試射時,也測試了新的「集束彈頭」設備,玫擊火力更強。

華盛頓時報指出,大陸低調的試射飛彈,這跟過去台灣大選前大規模軍事演習和飛彈試射形成強烈的對比,不過「華盛頓時報」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員表示,這次北京的目的,應該是在台灣大選前向台北釋出一種「微妙的暗示」。

據美國和台灣過去所公開的資料,射程較短的東風11型和東風15型飛彈,主要部署在福建江西一帶,不過報導提到的另外兩種飛彈射程較遠,對印度、俄國和日本的威脅比較大,尤其是東風31型,因為是長程洲際彈道飛彈,主要瞄準的對象應該是美國而非台灣。

「華盛頓時報」和共和黨保守派關係匪淺,因此經常被批評不中立。不過這份報紙卻和布希政府官員往來密切,也曾經多次紕漏美方官員提供台海相關的情報,這次的消息到底準不準確,還要待進一步的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92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