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塵東京飄」 國際金融業紛撤日


發佈時間:2011/03/1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電廠連環爆,輻射塵影響範圍越來越大,台灣企業在日本的廠房,包括日月光、聯電,目前還沒有撤離員工打算,而友達已經把宮城縣的員工撤離到東京,不過輻射塵已經飄到東京上空,台灣的自行車大廠巨大在東京辦公室,雖然都還在監控,暫時沒有要撤員工,不過,信義房屋台灣主管已經授權在東京店面的主管視情況決定返台,至於其他國際金融業,包括債市巨人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以及私募基金黑石集團,已經都把員工、業務撤離東京。

巨大發言人許立忠:「變速器主要由日本變速器廠供應,幸運的是他們在關西,不在災區裡面。」

就是這個左右自行車的變速器,國際自行車龍頭巨大零件部分來自日本關西,距離重災區還很遠,供料不受影響,不過些微輻射塵飄到東京上空,巨大在東京的辦公室小心監控。

記者:「其他廠商有打算撤離日本,我們會這樣做嗎?或是考慮嗎?」巨大公關代表陳美惠:「我們會看後續發展再做決定。」

福島核電廠連環爆,附近臺灣企業廠房挫著等,日月光在山形縣的廠房,以及聯電在千葉縣的8吋晶圓廠,目前暫時嚴密監控,還沒有撤離員工打算,不過友達已經緊急撤離宮城縣員工到東京。司儀:「正式開幕。」

國內房仲龍頭之一信義房屋,去年才大舉在東京設店,即便出現輻射塵威脅,但只有4名臺灣員工,正在召開緊急會議,至於巨大也還在了解情況當中;不過其他在東京的部份金融企業,已經搶先遷出東京,包括債市巨人太平洋資產管理公司,已經把東京業務遷到雪梨,私募基金黑石集團也把員工撤到香港、新加波,企業撤出日本動作逐漸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19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