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比亞與台淵源 扁曾密見格達費


發佈時間:2011/02/2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利比亞正在因為革命而動盪,不過這個國家跟台灣有過幾次特殊互動,外傳總統格達費曾經到台灣的政治學校就讀「遠朋班」,外交部不願證實也沒否認,另外在2006年初,格達費的兒子賽夫曾經到台灣訪問,並晉見前總統陳水扁,就在同年,陳水扁的迷航之旅,回程專機突然降落利比亞,並且跟格達費密談。

2006年迷航之旅,總統專機降落利比亞,出來接機熱情歡迎的,是強人格達費的2兒子賽夫,之後格達費也在官邸會見陳總統密談,當時引發國內輿論,怎麼可以如此擁抱獨裁政權。

在利比亞這次革命中,格達費尚未出面前,都是由賽夫對外發言,甚至在電視上恫嚇人民,這樣的獨裁政權跟台灣卻很有淵源,據說格達費曾經來台就讀政戰學校「遠朋班」,但國防部始終不願證實,格達費對台灣一直很友善,希望同時承認2個中國,即使跟中共建交,仍然允許我國駐利比亞機構使用中華民國商務辦事處的頭銜,是非邦交國中給予台灣最正式的名稱。

扁政府上台後,台利關係再加溫,2006年初,格達費兒子賽夫來台,晉見陳水扁總統,同年5月,陳水扁出訪中南美,返程時專機「突然」降落利比亞,與格達費會面,這次眼見利比亞動亂,台灣外交部緊急展開撤僑,目前已知有9人搭上班機,其餘還有6人也會陸續搭機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利比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92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