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秀台語頻NG! 民主政治變「禁忌」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黃建國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3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下午的行程來到台南,替國民黨立委陳淑慧站台,不過上台演講時,馬總統用的是台語,10多分鐘的講稿,吃了許多螺絲,一開始說自己是「國民黨主席」,就發音不標準,接著說到希望民眾透過「民主政治」,選出好立委,還差點說成「民主禁忌」,到最後馬總統國語台語交雜著說,似乎真的有點轉不過來。

架式十足,馬總統到了台南,在大型御守上落款簽名,替立委陳淑慧站台輔選,不過一開口講話,好像就洩了氣。總統馬英九:「在這裡,我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拜託各位鄉親長輩,3月5日拜託各位。」

講台語不輪轉,連最重要的身分,咬字都不清楚;講到陳淑慧過去的服務經歷,好像也讓台下民眾越聽越模糊。馬英九:「提出超過500項的提案,1000項的『預算』,但是她在地方也有超過1000項服務的案件。」

預算法案全搞混了,誇張的還有這一句,民主政治差點變成了民主禁忌。馬英九:「我相信『民主政治』,不要讓民進黨把我們的成果都拿走了,好不好!」

整場演講,馬總統精神飽滿,手勢比不停,和台下的互動也很熱烈,就可惜實在不是太清楚的台語,讓氣勢,弱了那麼一點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68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