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RMOSA」商標之爭 台塑敗訴定讞

記者 賀乙舜 徐嘉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17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塑集團所屬的台塑加油站彩色圖案和「FORMOSA」英文商標,現在可能被迫更換!因為有一家生產紙製餐具的「福爾摩沙」公司早已完成商標註冊,和台塑申請的商標只差一個「R」 字,智慧財產局認為太類似,不准台塑註冊;商標權之爭鬧上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台塑敗訴定讞,如果不換商標,可能惹上侵權官司。

TVBS記者賀乙舜:「商標代表一家公司像,台塑石油就是用四個圖案和FORMOSA英文商標打響名號,一開始為了宣傳曾把商標印在面紙盒上,但問題是有另一家生產面紙公司也叫做福爾摩沙,也因此引發一場商標爭奪戰。」

只能說,別人搶先了一步,一家專門生產紙製餐具的公司,83年註冊了「福爾摩沙FOMOSA」商標;而台塑加油站,89年用「FORMOSA」申請商標,多了一個R字,但讀音相似,智慧財產局不核准,雙方告上法院。

最高行政法院日前裁定,認為台塑申請的商標不僅音似,還曾印在面紙盒等商品上,造成混淆,台塑敗訴定讞。台亞石油發言人蘇啟邑:「法院認為說有人已經跟我們有類似的商標,但我們又不生產面紙也不販賣面紙,所以這個裁定對我們營運一點影響也沒有。」

強調判決結果不影響營運,但影響的將是全台600多個台塑加油站,可能被迫更換商標。台塑石油當然很不服氣,一個是去年大賺538億的大公司,爭商標卻輸給一家小公司。傑寶公司負責人:「台塑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們中小企業有自己目標。」

雖然完全沒有競爭關係,但台塑若沒有徵求同意,繼續使用原商標,還是可能會吃上侵權官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3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