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土銀掛橫躺台灣! 立委惱怒嗆換人

記者 謝曜州 鍾沛君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委上週上海考察土銀登陸的情況,沒想到一群國民黨立委,看到土銀辦公室掛著橫躺的台灣地圖,馬上抓狂,痛批已經改朝換代,居然還掛出跟綠營時代、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鼓吹的台灣古地圖,一樣都是橫躺,甚至傳出有立委說不換圖就換人,讓土銀急忙撤換這張圖;其實這張圖是中央大學透過衛星,以6張空拍圖合成,為了捕捉台灣上空萬里無雲,大費周章,沒想到專業的空拍圖,惹惱立委。

為了視察公股銀行登陸經營,立法院財委會委員上週,專程飛到上海,不過人才進土地銀行,牆上一幅把台灣橫放的衛星空照圖,讓立委們看了當場跳腳。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把台灣的地圖認為是要橫著放,我們覺得這樣非常不妥,所以當場就有委員認為,這個應該處理掉、拿掉,後來他們(土銀)也從善如流。」

土地銀行掛的廣角寶島,是中央大學2007發行的衛星月曆,用6張福爾摩沙二號拍的影像,拼出台灣,之所以讓立委們很抓狂,問題就出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大力推行,300年前的康熙輿圖,古圖也是把台灣橫躺,強調大陸台灣一邊一國,被國民黨認定是台獨言論,甚至傳出有有立委對上海土銀嗆聲,說不換圖,就換下土銀的人。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杜正勝擔任重要政務職務(教育部長),去把它解讀橫躺就是台獨,變成台灣地圖如果是橫躺,就是激進台獨的一種意識表示,其實圖示沒有什麼政治涵義,政治人物把它過度解讀了,就會為難圖掛的方式。」

其實土銀掛的廣角寶島採東西向,是因為最能完整呈現台灣全貌,因為是結合6張圖像,每張都得等到台灣上空萬里無雲、千載難逢的時機,才能捕捉到完美畫面,同時是為了突顯台灣西岸城市的演變。

沒想到專業學術作品,被扣上政治解讀,杜正勝引發的風波,都過了4年多,橫躺的台灣,卻還是藍營無法化解的疙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497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