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不滿試射差 軍瘋狂發簡訊解釋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吳建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軍方這回飛彈試射,對媒體管制也相當多,不只要戴鋼盔,連手機也得保管,避免干擾,但命中率不如預期,連馬總統表示成績不理想,空軍急得第一時間瘋狂發簡訊解釋,脫靶的6枚飛彈故障的詳細原因,對於外傳軍演是為了讓美方了解,台海目前武力失衡狀況,軍方則是連忙否認。

TVBS記者楊鎮全:「馬總統上任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基於安全考慮,所有的媒體記者都被要求戴上防彈鋼盔。」

媒體記者不只通通都得戴鋼盔,就連保持聯絡的手機也沒得商量,通通暫時沒收,就怕電磁波干擾飛彈,攝影機還得包上一層錫箔紙,全都為了成績著想。

馬總統上任後,軍方最大規模的公開飛彈試射,就怕面子掛不住,對媒體管制也是空前絕後,採訪手冊上還不忘打預防針,強調外在影響很多,飛彈不可能百發百中,沒想到還真的出了包。

陸射麻雀飛彈,直接自殺落海,空軍解釋是火箭推進器燃燒不全,但雙聯裝刺針飛彈,命運沒好到哪去。司儀:「飛彈發射,飛彈射向目標。」

飛彈射向目標,喊得精神宏亮,可是鏡頭找了半天,卻不見蹤影,發射第二枚才亡羊補牢,軍方趕緊說這是控制翼的問題,讓飛彈又落海,除此之外,天劍二型飛彈也發生近距離過靶機,沒立即引爆,就連主力二代機的F-16的麻雀飛彈,和幻象的雲母飛彈,也都出狀況。

演習表現不理想,有此一說是讓美方看明白,台海武力正在失衡。空軍政戰主任潘恭孝:「沒有任何的特殊意義,因為今天的實彈射擊,是依照國防部為了落實三軍的防空部隊戰備整備的情況。」

撇清有政治考量,只是飛彈頻頻失靈,總統不滿意,空軍趕忙一一解釋,全怪系統突槌,但這樣的戰力表現,如果不是刻意的苦肉計,那人民恐怕只有苦笑的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528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