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後可否留精 立委進行研議

記者 古采艷 秦裕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11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人死後該不該取精生子,已經有立委表示,應該放入「人工生殖法」草案中研議,事實上法案還沒通過,藝人白冰冰就已經透過管道求精,立委李永萍也一度想求精生子,但因為單身,不符合法令規定而作罷。

殉職戰車連長孫吉祥引發的取精生子爭議,延燒到立法院,已經有立委著手研議,認為死後可否留精,應該放進人工生殖法草案中討論,婦產科醫師也強調,取精生子問題相當多。

婦產科醫師李茂盛:「小老婆的話,她可能要求她先生,替她來執行人工生殖科技,這樣可能會影響到家庭糾紛。」

包含單親家庭,同性戀者,都可能因為人工生殖法通過,而如願生下小孩藝人白冰冰,早在痛失女兒之後,在1年半之內進行過8次人工受孕,不過都沒有成功,立法委員李永萍,也相當關心這個議題,未婚的她因為子宮內膜異位,長期為經痛所苦,要生孩子,必須求助人工受孕。

立委李永萍(93.9.21):「從前面的下腹部一直痛到整個背後,痛的時候就是在床上一直翻滾。」

李永萍一度想要求精生子,完成做母親的願望,但是在台灣,單身女性不能到精子銀行接受捐贈,想要完成心願,或許得等到人工生殖法通過之後,才有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02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