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縣市報】台東縣各縣長候選人的小故事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6 21:48

◎台東縣長徐慶元小故事 1.大陳義胞 超能吃苦 大陳義胞第二代的徐慶元,家中六個兄弟姊妹,排行老二,也是長男,從小就要照顧弟妹分擔家計,小時候家住大武,跟一般小孩子一樣貪玩的他,喜歡去海邊玩耍,但玩耍的時候,不忘幫漁夫們拉網,然後將漁夫給的白帶魚帶回家,既不會被媽媽罵,晚上又有魚可吃,因為家境關係,唸高中沒錢住宿舍,睡在學校的傳達室。大學打工當家教,餐廳打工帶回剩菜飯,所以現在連運動的方法,都選擇最不用花錢的--健走,因為只要花一雙球鞋的錢就可達到健身的目的。

2. 獨特價值觀 從不在建築物上題字

徐慶元自從上任以來,縣內大大小小建築物落成不下數十座,一般的政治人物總喜歡題字落款當作政績,但是徐慶元從不題字,反而請一些像張炳煌,李奇茂等書法大師題字,他說政治是一時的,但是藝術是無價的,生冷的建築物會因大師的墨寶以及歷史,增加藝術價值。

3. 大陳硬頸個性 表露無疑

徐慶元認為只要對的事情,一定堅持到底,絕不妥協,也不委過,去年大學聯考,台東考區碰上颱風,許多考生冒著大風大雨應考,當時社會一陣撻伐,徐慶元認為大學聯考為了台東延考影響太大,決定正常上班上課,考試也正常,任何後果也由他承擔,當時表現出的氣魄,是一般政治人物所少見。另外,去年為了台東南迴公路拓寬跟富岡漁港擴建經費,力排眾議,不惜退黨,支持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跟中央要錢,即使得罪許多支持他的泛藍選民也不後悔。

◎台東國民黨縣長參選人現任台東縣議會議長吳俊立的小故事

1. 感性十足的愛國主義者

九十年在台東舉辦的亞洲盃溜冰賽,當時參賽的中共代表隊要求會場周遭都不可以出現國旗,當時的議長吳俊立聽到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衝到會場四周,自己帶頭插起國旗,還向中共表達嚴重抗議。

2. 一個不喜歡表決的議會主持人

吳俊立當議長六年多的時間裡,很少動用表決來決定法案的通過與否,幾乎都是用協商的方式,讓不同意見的議員達成共識,再決定是否讓法案通過,所以議會的議事槌,大部分都是敲來讓議員休息協商,而不是決定法案。

3. 最喜歡送陌生夜歸人回家的議長

吳俊立家住卑南鄉的頂岩灣,地點頗為偏僻,每晚跑完行程回家路上,只要看到落單陌生人,都會邀他同車,再請司機送他回家,但是吳俊立作善事,邀人上車從不表明身分,有時還會讓人誤認是壞人,讓他哭笑不得,事後知道他是議長,才萬分感激搭上便車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490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