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史典藏 連方瑀選美照超「驚艷」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陳正翰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7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是中國民國建國一百年,台北101推出了「典藏歷史」的攝影展,上百張的老照片,有故總統蔣中正吐舌頭的經典漏網鏡頭,還有40年前,念大二的馬總統青澀的學生模樣,不過更讓人驚艷的,是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夫人連方瑀,當年參加中國小姐選美獲得冠軍的照片;49年前的連方瑀,看起來非常優雅,氣質格外出眾,不過當選中姐後的第3年,她就嫁給在美國留學的連戰。

三位中國小姐站成一排,你認得出來最右邊這一位是誰嗎?別懷疑,這位長相清秀、身材曼妙的人,是她,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的夫人-連方瑀。

當年還沒冠夫姓的方瑀,其實還是大一學生,就去參加第三屆中國小姐選美,奪冠呼聲本來就高的她,最後和其他兩人並列冠軍,3年後,她就嫁給當時內政部長連震東的兒子-連戰,兩人美國學成歸國,還留下這張在機場的合照。

總統馬英九:「你們怎麼發現的?」主辦單位:「我們意外發現的。」

同樣青澀的,還有在這張照片角落的馬總統,40年前還在念台大法律系二年級,專程去機場,迎接那時候的行政院副院長蔣經國。馬英九:「那個時候他是行政院副院長,剛剛從美國回來結果遭遇槍擊,在紐約廣場飯店,回來之後我們就跟救國團一起到機場去歡迎他。」

記者:「看到自己年輕的照片感覺怎樣?」馬英九:「頗為神傷。」

上百張的照片,堆疊起台灣發展的印記,有故總統蔣中正吐舌頭的漏網鏡頭,也有美國歷任總統訪台的歷史片段,這是中國民國建國一百年,歷史的典藏。

◎照片來源:台北101攝影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49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