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元禪師掀風波 低調回應批評

記者 游勝龍 史鎮康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0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混元禪師熟識的政黨人士,橫跨藍綠政黨,還先後為台北車站、華航看風水,甚至擔任總統府顧問,雖然有學者批評政府太相信怪力亂神,不過混元禪師強調,從來沒有為陳總統看過風水。

混元禪師帶著大批信徒,來到雲林慈光寺,舉行風水學的戶外教學,自從被披露他曾向許多政府單位或國營企業看過風水之後,他和政府高層之間良好的互動也備受矚目,他還是總統府顧問,還兩次說中陳水扁會當選總統,那麼陳總統是否也請他看過風水。

混元禪師:「第一次投票到第二次投票到現在,都沒去看過(總統)的風水。」

混元禪師與藍綠政黨的高層,都有不錯的交情,除了陳水扁,混元禪師也澄清沒有幫「師叔」,也就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看風水,倒是問起行政院長謝長廷,他的回答更有趣。

混元禪師:「院長他有修行,非常成功的師父,他有他的師父在幫他。」

談到風水,混元禪師自有一套解讀方法,不過有學者批評他是怪力亂神,對此,也曾一起和混元法師敲想過和平鐘的副總統呂秀蓮,出面替混元禪師緩頰。

副總統呂秀蓮:「我覺得我們不必過於迷信,但也不必很多事情給它抗拒。」

呂副總統指出,風水學是中國人五千年來的智慧結晶,信者恆信,不信者也不防抱著寬容的態度看待,對於外界學者或是宗教團體抨擊混元,她也呼籲社會各界不需窮追猛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37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