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利2千吐2%」 抱股恐多付健保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二代健保過關,最新的「補充性保費」即將上路,首當其衝的除了藝人、高獎金的業務員,當然就是股票的投資客,二代健保規定,只要每年賺的股利超過2千,就得多付健保費,算一算,幾乎一張股票的股利就會超過,職業股東小何麗玲,二代健保費的保費,比現在多出一倍,大喊賺來的錢沒多少,卻又要分2%出去,「划不來」。

記者:「划不來就對了?」職業股東黃雪芬(小何麗玲):「這樣算划不來啦!」

大喊「股票錢歹賺」,職業股東小何麗玲也被二代健保盯上,原本健保每月繳1千5,二代健保除了一般保費,以她一年近百萬的股利,被加計2%補充保費,健保費變成3千多,是原來的2倍,大喊不公平。

黃雪芬(小何麗玲):「本來很簡單的投資市場,就股票嘛,怎麼會變得錢越來越難賺了,然後我賺到這些錢,我還要再分(2%)出去。」

不只投資客苦水連連,股利縮減,一般民眾也掃到颱風尾,以中華電信為例,09年每股4.06元的股利,一張股票可以領4千多元,不過二代健保補充性保費,一年下限額度只有2千,相當一張股票就會超過,得多付健保費。

藝人林志玲保費更是三級跳,原本健保費已經近萬,到了二代,代言跟活動執行業務所得,高達7千萬 加計2%的補充保費,每月要繳12萬5千多元,健保費瞬間暴增11萬。記者:「年終要發8個月High不High?」房仲業務員:「High。」

景氣回春,多領年終獎金,也得多付保費,尤其今年房仲業獎金令人稱羨,像是超級業務員陳明玉,二代健保上路後,原本6個月的年終獎金,扣除4個月的額度後,得加計2%補充保費,保費從9百跳到將近1千3,每個月多繳4百。

二代健保漲聲連連,超過8成的民眾健保費減少,靠得就是「高收入」的族群,補齊健保大缺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17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