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仿香港廉政公署 法務部設廉政局


發佈時間:2005/10/28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法務部目前正規劃成立廉政局、緝毒局等4個新單位,將調查局的業務功能通通分散,主要是因為這次高捷案中,政府高層懷疑負責辦案的情治單位有人洩密,將資料外洩。

就是這張陳敏賢和陳哲男出現在韓國的照片,引起軒然大波,究竟誰能夠從國外取得情資?外界質疑,是情治單位裡,有人故意將資料外洩。

究竟誰是深喉嚨?政黨輪替後,情治人員的政治立場,也有明顯改變。前調查局人員楊清海:「民國84年以後才有不要先入黨,就可以考調查員,以前要先入國民黨,我們在觀念上都是藍軍的人,綠軍一直強調他們是有理想道德,現在捉到綠軍貪污就特別高興,就爆發出來。」

法務部已經表示,將成立廉政局肅貪,但是根據TVBS獨家掌握的訊息,除了廉政局,未來還會成立貪瀆局、緝毒局以及成立國土安全部,將調查局的業務幾乎全部打散分配。

所以調查局原本負責的經濟犯罪、貪瀆風紀、維護國家安全、重大刑案4大項目,只剩下刑案偵辦,但是業務內容又與刑事局重複,調查局的權力幾乎被架空。

根據了解,政府高層面對越來越多的情資外漏,認為情治人員忠誠度不足,所以才重新定位調查局業務,未來新成立的單位成員,也將重新考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39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