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糞可變鑽石! 衝擊鑽石業者

記者 廖盈婷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3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聽過化腐朽為神奇,沒聽過「化牛糞為鑽石吧」,中研院院士毛河光,就研究出把牛糞變成鑽石的方法,一個禮拜就可以「長」出兩克拉的鑽石,而且品質和幾百萬年才能結晶的鑽石,幾乎沒有兩樣,但可讓珠寶業者擔心受到衝擊。

鑽石越大顆,女人越愛,但如果戴在手上的鑽石,是用一坨一坨的牛糞,變出來的,恐怕會有點讓人做噁.不過,中研院的院士「毛河光」真的辦到了!

利用牛糞產生的沼氣,提煉出高純度的甲烷,再用氣體氫,氮來輔助,最後用微波爐產生高壓,讓甲烷中和鑽石一樣的碳分子,不斷累積到裸鑽上面,鑽石就會慢慢長大。

牛糞變鑽石,聽在業者耳裡,這還得了? 珠寶鑑定業者江美成:「顏色都可以做到D等級的顏色,真的會讓我們業界非常震驚,也許是有可能的,可是牛糞的東西戴在身上,難免會覺得很奇怪。」

畫面上這兩顆,就是利用牛糞長大的鑽石,品質幾乎和天然鑽石一樣,但是專家還是有質疑,拿真的鑽石做比較,頂級鑽石,散發出的光芒超閃亮,顏色也絕對是雪白色,折光是八心八箭,正面是心,背面是箭,是標準切工,但是人造鑽石多少還是容易有氣泡和雜質,顏色也偏黃,所以大部分都只能用作工業用途。

雖說人造鑽石和真鑽石多少還是有些不同,但牛糞變鑽石,真是化腐朽為神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珠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76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