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批「賤人矯情」難聽 主張消音


發佈時間:2012/12/2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熱門古裝劇「甄嬛傳」,也成了立法委員質詢焦點,有立委點出劇中主角對話,出現罵人等粗鄙用語,易造成青少年錯誤認知,立委認為應該消音處理,NCC回應,若台詞符合劇情發展,用何種台詞並無大礙,對此民眾看法兩極,部分家長覺得罵人台詞易教壞孩子,出現在戲劇裡極為不妥,但也有民眾覺得台詞呈現主角個性與生活,出現難聽話,應該沒關係。

清宮劇熱潮席捲立法院,只不過質詢台上重點放在這句話。立委邱志偉(2012.12.19):「你在8點檔播出『賤人就是矯情』,你會不會消音?」NCC主委石世豪(2012.12.19):「在普級時段出現不該有任何人看到的內容,會依相關法規處理。」

影片內容:「賤人就是矯情,裝模作樣的勾引皇上。」

華妃失寵台詞成了劇中經典話語,甄嬛傳將後宮嬪妃爭寵戲碼搬上檯面,妃子間互鬥心機,難聽話通通出爐。影片內容:「是說那個賤人,又去勾引皇上了。」

民眾:「『賤人』就是罵人的話,教壞孩子大小,可能就是消音吧,因為『賤人』不是很好聽啊。」

立委主張難聽字眼要消音,但有民眾輕鬆看待。民眾:「看劇情裡面,那是她的生活,所以覺得也還好。」

民眾:「這部戲本身就父母要管,要小朋友不用看。」

NCC官員表示,戲劇播出時沒接到申訴,判斷假如台詞符合劇情,沒消音應該沒有大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511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