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容人蛋捲、水餃、香皂 監所年賺8億

記者 謝古菁 魏嘉良 李汪勝 欒治誼 / 攝影 江俊彥 苗栗-雲林-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不景氣,但有一群人去年賺7.3億,今年還預計要賺8億,這群人就是在各監所和矯治所的6萬受刑人以及收容人,法務部統計,監所生產各項食品、手工藝品供不應求,手工皂、牛軋糖、貢丸,尤其苗栗看守所的水餃、肉粽甚至賣到缺貨,不但設立網站行銷,還推貨到付款,去年收入預算數總計達到7.3億元,今年上看8億元,成長率有11%。

師傅將攪拌好的麵糊倒進烤盤,經過180度高温烘烤,再利用圓型鐵棒定型,放涼後,香氣十足的手工蛋捲就完成,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的蛋捲,都是雲林第二監獄的受刑人純手工做的。員工:「非常有層次感,然後香味比一般蛋捲還要香。」

獄方說,蛋捲會好吃,除了麵粉和雞蛋得精選以外,最重要的是不能用砂糖。雲林監獄典獄長陳世志:「用的是海藻糖,海藻糖和蔗糖的甜度,差了差不多45%。」

這個秘訣,是獄方特別請來嘉義知名蛋捲店來教的,蛋捲不只監獄員工愛,也成了雲林當地的人氣伴手禮,一年產量只有1萬包,供不應求,另外,同樣人氣很旺的苗栗看守所做的水餃、肉粽,同樣賣到缺貨,得一個星期前就預訂。

苗栗看守所所長林錦清:「每個月的產量、銷售量,大概1200包到1500包,每個月大約20萬(營業額)。」

另外,花蓮監獄做的五色水餃和剝皮辣椒,也是當地人氣伴手禮,全台灣監所產品最熱門的前五名,第一名是彰化看守所的琉璃手工皂,第二名則是高雄監獄的牛軋糖,再來是新竹監獄的竹塹和風丸,第五名是苗栗看守所肉粽,法務部統計,全台各監所和矯治所的6萬受刑人以及收容人,去年賺7.3億,今年還預計要賺8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476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