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二二八 血淚撰寫的歷史


發佈時間:2004/02/28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28事件發生到現在已經57年了,現在的228,成為政治人物爭表現爭認同的舞台,尤其今年又是大選在即,這樣的氣氛更是濃烈。對於這段歷史,我們帶您從228事件當事人的觀點,從史實的角度,來還原這段歷史。

鐵絲穿過手掌,串起一個個被捕人犯,就這樣血淋淋的逃也不逃掉,一一槍決。

旅美畫家陳火木回憶228當時,畫下了這幅畫作。57年了,血淚的記憶仍縈繞受害者腦海。陳木桂:「我那天出門,街上一團亂,國民兵問我是什麼人?我說是台灣人,馬上被托槍打的昏死在路邊。像這個女孩子,才12歲懷裡背著弟弟,也被官兵打的死在路邊。那時候家裡死了人都沒人敢講。」

所有的衝突,來自台灣光復初期的文化落差,當時的台灣人經歷日本50年的殖民統治,較有守法性格,但對遷台接收的國民政府的祖國期待,卻因腐敗形象,反而強烈失望,台灣人民大失所望,雙方積怨,就在1947年一場查緝私菸動作,打傷了菸販老太太林江邁,擊斃市民陳文溪成了引爆點。

就從案發地點台北市南京西路的舊圓環為起點,衝突不斷不斷向外擴散,直到抗議群眾在長官公署遭到機槍掃射,衝突一發不可收拾,本省人開始毆打外省人,而整個死傷人數,更因為蔣介石決定派遣21師來台鎮壓,演變成全島大規模的捕殺。

根據台灣旅滬六團體事件報告書指出,228事件死傷人數在3萬人以上。而根據行政院228事件小組研究報告,死者約在1萬8千人到2萬8千人之間。當初被執政者稱為暴動暴民的人,現在獲得官方歷史平反。

獻上潔白的百合追思,歷史不該被遺忘,但可以被原諒,從教訓中找到和平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5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