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密帳案 前外長胡志強出庭作證


發佈時間:2004/03/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眾所矚目的國安密帳案,台北地院上午開庭,傳喚前外交部長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及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等證人,當庭釐清密帳資金流向。出庭前,胡志強對媒體表示,當時是依照高層人士的指示來處理密帳資金,但他不願說明,所謂「高層」,到底是誰。

上午9點半,胡志強準時抵達台北地院出庭,對於6年前自己在外交部長任內,還給國安局的鞏案資金,後來扯出弊案,整件事到底誰下的指令?胡志強的回答耐人尋味。前外交部長胡志強:「你說呢?謝謝,好不好。」記者:「是李總統嗎?」前外交部長胡志強:「我留到庭上去報告。」

國安密帳案,簡單說就是外交部在民國87年,歸還給國安局的鞏案代墊款1050萬美金,問題出在殷宗文把2億6千萬轉給了劉泰英。

胡志強說殷宗文曾好幾次,當面要求他還錢,他都覺得這筆錢有問題,而一再拖延直到前總統府秘書長志誠出面幫忙催討,擺起嚴肅的表情才不得不還錢。前外交部長胡志強:「於公於私大家互動都良好,可是很有經驗,大家面色凝重或嚴肅的時候,就不是開玩笑跟我講說不能再拖了欠債還錢。」

案件爆發至今外界一直認定,胡志強口中的高層就是前總統李登輝,不過面對媒體追問,蘇志誠拒絕回答。記者:「你指有高層指示?指的是前總統李登輝嗎?」前總統府祕書室主任蘇志誠:「...。」

這起案件去年11月,檢方第一波起訴,前國安局會計長徐炳強,遭求刑15年200萬交保。胡志強、蘇志誠打頭陣出庭作證,就是要和徐炳強,交互詰問,釐清鞏案資金流向。而檢辯雙方都聲請傳喚前總統李登輝,法官從善如流,決定讓李前總統壓軸,預定4月14號傳喚。

由於國安局認為本案內容涉及國家機密,法院將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審判全程不公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安密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828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