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可立vs葵可利 「快」先登記獲勝

記者 楊致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知名連鎖飲料「葵可利」,為了避免消費者混淆,9年前又另外註冊一個「快可立」商標,但這招牌早有人登記使用,雙方鬧上法院,纏訟5年,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快可立登記時間,比葵可利早4個月,因此判定快可立勝訴,智慧財產局須撤銷葵可利註冊的快可立服務標章。

9年前,她和馬先生共創葵可利,原本以為能攜手快速賺錢,但雙方理念不和,分道揚鑣。

快可立負責人楊勵媛:「他要求我說可不可以送給他葵可利三個字,後來我答應,所以我在大安路的店面從此以後就改名字叫快可立。」

葵可利總經理馬榮隆:「她有答應我說,不要用快可立這個名稱,他們公司的負責人有答應說要用快易通,她不是用快可立,結果她違背了承諾,這個部分是屬於背信的部分。」

就怕錢少賺,葵可利註冊第二個商標,快可立,但這三個字,拆散生意夥伴,也打破多年親情,五年後,葵可利取得英文名字的使用權,快可立則繼續沿用招牌。

背後妳爭我奪,但事業拓展,不受影響,兩人都擁有近千家的店頭,提供的服務也更多元化,葵可利甚至改頭換面,不再只有外賣,就連基本的珍珠奶茶,也各有堅持。

葵可利總經理馬榮隆:「我們用的珍珠口感更好,裡面都不含防腐劑,全程都用冷凍處理,裡面重要的元素,像奶精和茶葉都用等級比較高的。」

快可立負責人楊勵媛:「我的力求是比較健康方面,例如說奶精取向,儘量都是低脂方面,而以前我使用的比較高脂的,可是對身體是一個負擔。」

為了商標雙方撕破臉,但只要東西好吃,就能贏得消費者青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552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