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海外移住旅遊 埔里成新目標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埔里好山好水,現在有可能出現日本村,日本交通公社統計明年日本預計有670萬退休老人,他們喜歡到國外長期旅遊居住,公社看到這個大商機,準備規劃日本觀光村,而埔里的大樓業者,更是積極購買住宅大樓,開辦日語補習班,想加入這個日本村的計畫,業者統計日本村如果能成型,每年有30億元的商機。

看到這個鯉魚旗標誌了?最近來到南投埔里鎮,許多商店都會掛上這個標誌,而它也是吸引日本遊客的第一招。

埔里鎮長馬文君:「2007年,日本會碰到嬰兒潮的退休人口,急速的增加,大概有6、7百萬人,日本政府也在想,要怎麼樣照顧這些退休人員。」

原來看準日本退休老人,喜歡到海外長期旅遊居住,也就是所謂的「LONG STAY」,埔里鎮公所設計這樣的標誌掛在特約商店,不過光是掛標誌還不夠,最基本的溝通問題,也需要克服。

埔里鎮民:「淡江大學的教授,他會來教我們日語,這樣來帶動整棟大樓。」

接下來是住的問題,看看這棟集合式住宅大樓,裡頭的設備,包括家電、床鋪、沙發組全部都有,就連日本人最注重的廚房也少不了。

埔里鎮民:「他們要自己去煮東西,才有辦法生活,才不會說來到台灣,吃不習慣。」

另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埔里鎮附近有日月潭、廬山溫泉還有清境農場等風景區,最適合銀髮族度假養老,埔里鎮成了日本人居住的新選擇,估計每年帶來的商機也很可觀。

馬文君:「以5萬元來說,如果一年有2萬人次來,他們住3個月的話,光是一個地區就有1、20億的商機,他們還有其他消費,完全都要在這裡。」

要成為日本人的房東,NHK三個重點,也就是資訊娛樂,醫療服務還有廚房設備,埔里鎮全都具備了,就等著日本人造訪,把這裡當成他們的第二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埔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3

0.1377

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