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彈!總統:認真考慮廢國統會

記者 陳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曆開年第一天,陳總統在台南宴請鄉親時,作出重大宣示,他認為現在要認真思考,是否廢除國統會及國統綱領,因為在國統綱領下的「一個中國」是有問題的,,而這樣的的說法,也象徵了陳總統「四不一沒有」的宣示,可能改變。

對著自己的鄉親,陳總統講出心裡話。總統陳水扁:「我們應該要走自己的路,所以大家在喊在呼籲在要求,是不是要廢除國統會,要來廢除國統綱領,我覺得是要非常認真來思考。」

光是還在思考階段,就已經夠震撼,畢竟兩千年陳總統就職演說,是講的這麼斬釘截鐵。

總統陳水扁(2000.5.20):「也沒有廢除國統綱領與國統會的問題。」

從這一刻起,四不一沒有,就一直是政府處理兩岸問題時的最大底限,也是北京當局定義台獨的一條紅線 。

就算面對黨內或獨派的反彈,他還曾經這樣辯護過。

總統陳水扁(2000.9.1) :「國家統一委員會,同樣也是總統的諮詢機構,他的存在有當時的歷史背景跟功能,我們不應該全盤的否定。」

上任五年多,四不一沒有幾乎沒有在總統的重大談話缺席過,不論是跟美國官員會晤、2004總統大選辯論、甚至2005年扁宋會時,都被陳總統拿出來再三承諾。

不過,從元旦文告的積極管理有效開放,到呼籲黨內進行兩岸路線線大辯論,再到拋出研究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的話題,代表的是,剩下的任期,兩岸政策上,陳總統決心走自己的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32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