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統會像啥! 雞肋盲腸門神都出籠

記者 侯沛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30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該不該廢國統會,成了政壇的春節話題!為了表達立場,各種形容名詞都出爐了,有人說國統會像雞肋,有人說是盲腸、還有人說像門神,就是要強調國統會,雖然沒有實質功能,但有象徵意義,絕不可輕言廢除。

推動兩岸統一的國統會,可能在陳總統任內,化為歷史名詞,曾經擔任國統會委員的舉雙手反對,理由要淺顯易懂,他們這樣比喻。

比喻的又巧又妙,就只是強調國統會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所以廢不得。國民黨立委(前國統會委員)蔣孝嚴:「它有象徵意義,沒有妨害嘛,就像我們一個盲腸一樣,沒有發炎,為什麼要動手術割掉呢!」

立委(前國統會委員)蘇起:「就像家家戶戶門前貼的門神,一種避邪驅邪用的東西,國統會有扮演這樣的角色,你把他拿掉之後,大家就想會想,你想幹什麼!」

就連民進黨立委也認為,現在要廢除時間點不對,譬喻更有意思。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國統會和國統綱領,就像雞肋一樣,雖然食之無味,但是棄之可惜,有國統會和國統綱領,至少不會馬上招致中國強烈的反應。」

天啊!捍衛國統會,什麼名詞都想得出來,管他像門神、盲腸還是雞肋!反對廢除國統會的人,就是要呼籲總統,能夠三思而後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5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