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娘遺毒說 廖本煙為「失言」道歉


發佈時間:2006/04/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越南新娘餘毒說,持續發酵,立委廖本煙再次為自己的失言道歉,但強調立意良善,沒有任何歧視的意思;而越南新娘,則是透過團體發言人表示,他們接受道歉,但如果台聯真的有誠意,應該在立法院裡,為移民法多盡一份心力。

台聯立委廖本煙:「我講的話,如果造成大家,不舒服的地方,我應該深切檢討,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這裡也特別,跟各位說一聲抱歉!」

再次召開記者會為自己的失言表示歉意,因為廖本煙的這一席話讓人印象深刻。

廖本煙(2006.03.31):「美軍美越作戰的時候,有一些生化武器的應用,是不是遺毒在新娘身上,不要到時候,變成劣幣驅逐良幣,好的小孩生不出來。」

就是這幾句「餘毒」、「劣幣逐良幣」的用詞,激怒了越南新娘,甚至走上街頭!但是廖本煙強調他沒有歧視的意思,只是希望點出問題,讓政府能夠防患未然,至於要不要停權,廖本煙也給了說法。

廖本煙:「照顧外籍新娘,是台聯很重要的政策之一,這沒有所謂停權的問題,只是被外界誤導後,產生不必要的困擾而已!」

廖本煙的態度堅定,而這樣的歉意,外籍新娘接受嗎?

移民聯盟兼南洋姊妹會代表王君琳:「我們接受這種歉意,但我們希望未來社會,有這種歧視行為的部分,應該有一個法律制裁。」

越南新娘們的態度轉趨低調,只由社運團體代表出面說明,她們跟廖本煙都希望,這起風波能夠早點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廖本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25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