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呂崇民政商良好 近年向佛少居國內

記者 徐祕康 / 攝影 呂振成 陳立明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10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馬永成的堂姐夫呂崇民,其實一直是中部地區活躍政商界的重量級人士,但是近幾年他相當低調,常住美國,外界很少見到他公開露面,他珍虔心向佛,也創立公益文教基金會,這次遭到邱毅爆料,根據了解他相當不以為然,已經和友人幕僚商議,要予以駁斥。

呂崇民在中部地區是知名的商場聞人,但是近幾年很少在公開場合出現,最近的一次是12年前,贊助公益性質的明星籃球比賽,當時他大手筆捐出1200萬,還邀請了包括瘐澄慶,鄧志鴻等人共襄盛舉,他行事低調神秘不愛曝光,不過他的政商關係良好。

92年陳水扁總統拜訪國策顧問張啟仲,也能看見他的身影,不過低調的他卻因為同時也是馬永成的堂姐夫,最近頻頻遭到立委邱逸鎖定,近幾年他虔心向佛,外界只有少數人見得到他。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蕭杰:「他都帶著妻小,大部分時間在美國。」

呂崇民的父親是台中第七商銀副董事長呂國政,呂崇民10多年前開設群園建設公司起家,事業版圖除了有線電視,也包括房地產和金融銀行,不過最近他轉移重心到上海,也和妻兒常住美國,但是在台中市他仍算是土地大亨。

TVBS記者徐祕康:「呂崇民這幾年從事土地買賣,台中市七期重劃區有好幾塊土地歸在他名下,以一坪70萬地價算來,呂崇民的身價上達10億。」

呂崇民雖然是馬永成的堂姐夫,但是政治立場一向力挺藍軍,去年市長大選,他支持胡志強,拒絕林佳龍求見,立委邱毅爆料,陳水扁總統在台北市長敗選時,曾經到呂崇民家居住,綠營嚴正否認。蕭杰:「邱毅講的話如果能聽,狗屎都能吃。」

呂崇民還曾經跨海談判,將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從薛球手中救回來,也顯示他的人脈勢力雄厚,不過他與妻子資深演員華珍珍,是中台禪寺惟覺和尚的入門弟子,夫妻開了兩間精舍虔心向佛,還創辦社會福利基金會。

這次被邱毅點名,甚至還扯出319槍擊案的槍支是他提供的,根據了解他相當不以為然,已經和熟識的資深媒體人以及朋友商討,預計3、5天之內會提出反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崇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25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