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邱毅指控涉319 呂崇民公開駁斥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21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立委邱毅指控,馬永成堂姐夫,中部聞人呂崇民,涉及319槍擊案,行事低調的呂崇民,現在公開現身,親自駁斥邱毅指控。

呂崇民表示,他在下午已經委託律師提起告訴,更表示所有認識他的人都很清楚,要開記者會來解釋這樣的事情,有些同事都哭了,因為大家都知道他的為人,今天必須這樣解釋,他感到很無奈。

他說現在台灣政治陰謀重重,本不想隨著政治人物起舞,但如果繼續隱忍,會被解釋成默認,他自己無所謂,但是家人會受到影響,甚至基金會幫助的青少年都會認為幫助他們的錢都是不義之財,而企業形象也嚴重受損,因此決定訴諸公權力,以洗刷清白。

律師也發表3點聲明。呂崇民律師:「第一點,我們認為任何冠冕堂皇的政治目的,如果是以傷害無辜的暴力做為代價,這個手段和目的都是邪惡的,個人和社會如果繼續冷漠縱容這樣的行為的話,全民都將受害。邱毅和胡忠信兩人是以言語的暴力來凌辱無辜受害者,文人的口舌刀筆傷害別人更甚於肢體暴力。今天的被害人是呂崇民先生和呂崇民先生的家屬,明天可能是任何無辜第三者受害,法律必須在這個時候發揮防衛社會的功能。

第二點,目前這個案件,我們經過1個禮拜詳細的蒐證,今天已經向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正式提出誹謗罪的刑事自訴案,而在自訴刑事案的審理過程中,我們也會研究確認民事將來所求賠償的內容,並且提起附帶的民事訴訟,未來一旦法院就民事的判決損害賠償,具體的金額,我們透過強制執行程序讓它實現之後,呂崇民先生將在社會公正人士見證之下,將全數捐贈給公益團體。

第三點,我們最後呼籲本件案件的始作俑者,邱毅和胡忠信先生,依照呂崇民先生的原意,他認為提起法律訴訟,是維護基本權利不得已最後的手段,但是縱使在已經具狀提出告訴的這個時候,呂崇民先生依然心存一絲不忍,如果邱毅、胡忠信兩個人,深夜捫心自問,還有一絲良知和歉意,對於呂崇民先生個人和家屬造成困擾,做公開和適度的道歉的話,呂崇民先生還是可以可以考慮不再追究他們兩人的刑事責任。」

而邱毅召開記者會當中,他最無法忍受的,就是沒有做的事卻被說成那樣,對於邱毅指控他提供319槍枝,他說邱毅在沒有任何證據之下,將這麼大的帽子扣在他頭上,他希望司法能還他清白。

此外,外傳他在中部具有很大影響力,還有人說他是黑道大哥,他說自己年輕時曾經調皮,但現今許多人年少輕狂,做些作奸犯科的事,自以為是黑道,但他說那是黑心,不是黑道,在他心中沒有黑道、白道之分;至於他和馬永成的關係,他則表示,朋友可以選擇,親戚無法選擇,但馬永成做的事必須自己負責,他自己也沒有任何政黨色彩,他只支持為民服務的候選人,藍綠都有。

日後他將一切訴諸法律,也不會再對此事發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呂崇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65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