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飆出尊嚴!睡衣李登輝嗆美拒下機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班馬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03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美方這回如果真的限制陳總統過境不能過夜,還禁止入境,那將是倒退回12年前李登輝總統加油過境夏威夷的待遇。當時李登輝氣到拒絕下機,穿拖鞋睡衣接見AIT理事主席白樂崎,他發飆說,台灣是主權國家,不會再接受這種沒尊嚴的二等待遇!李登輝的硬脾氣,掀起美國輿論,也讓他換得隔年成功風光訪美。

這是1995年在美國康乃爾掀起台灣炫風的李登輝總統。不過,風光背後,前一年他卻差點淪落「沒有尊嚴」不能過夜的機場過境。前AIT理事主席白樂崎:「這次他很明顯『很不高興』我還記得他氣到痛飆:『太過份了!』」

當年接待李登輝的AIT理事主白樂琦,始終沒忘記李總統氣到不行的那一刻。

時間要回到1994年5月,跟陳總統一樣,當時的李總統也要參加哥斯大黎加總統就職,美國擔心中國大陸壓力,禁止李登輝入境國土,還刁難只在夏威夷軍用機場過境加油。

前AIT理事主席白樂崎:「這讓我滿震驚的,因為李必須擠過擁擠人群(軍隊),走到樓上貴賓室,我比較擔心的是,安全問題更甚過於VIP休息室簡陋。」

中華民國元首被矮化成這樣,李登輝氣到硬是不下機,還穿著睡衣、披著罩衫,踏著拖鞋,在機上接見美方代表白樂琦。

抗議美方刁難,李登輝還當場反諷說道,他最好不要離機門太近啦,不然不小心就會跌到美國領土呢!前AIT理事主席白樂崎:「他真的非常失望,也很生氣!」

堅持尊嚴,李登輝硬到底的脾氣,傳到美國。在輿論民意強壓下,1995年5月眾議會以壓倒性396票比0票,要求總統柯林頓修正公布「對台政策檢討」,讓過境禮遇制度化,還間接促成李登輝隔年訪美。12年後,同樣外交困境,就看陳總統怎麼接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437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