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豪門爭奪 玉珍齋鬧雙胞 都稱正統

記者 黃志偉 廖文漢 彰化-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5/1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鹿港知名百年糕餅店「玉珍齋」鬧雙胞!老店繼承人黃一彬和大哥黃一舟互爭玉珍齋商標官司還沒落幕,現在大哥黃一舟在彰化又開了一家餅店,也叫玉珍齋,不同的是多了食品公司4個字,但2家餅店的外觀和包裝都很類似,雙方都說繼承正統,糕餅世家的豪門爭奪,大打官司。

這是鹿港百年玉珍齋的創始店,而這是剛開幕不久的餅店,也叫玉珍齋,兩者有何不同?玉珍齋(黃一舟)員工:「鹿港有3家。」記者:「不同人開的?」員工:「2家同1人,1家不同人。」

進一步了解發現,原來這家新開的分店,負責人是黃一舟,是創始店目前的第5代負責人黃一彬的哥哥,兄弟倆為了爭取玉珍齋3個字的商標權,花了5年,官司還沒落幕,現在大家都叫玉珍齋。

玉珍齋本舖負責人黃一彬:「我們對消費者感到非常抱歉,目前公司法上似乎還有漏洞,玉珍齋3個字是商標,但我們隨時可以用玉珍齋3個字來申請公司名稱,於是家族中有人用這個漏洞。」

兩種體系的玉珍齋,出自同一家人,還是親兄弟。比一比,招牌一橫一直,都叫玉珍齋,唯一差別在,弟弟的百年本舖多了註冊商標4個字。除了外觀有些許不同,另外在糕餅的外包裝上也很類似,但還是可以分辨出來,桃子底下有2片葉子的,就是弟弟黃一彬的百年本舖,1片葉子在桃子上面的,是哥哥黃一舟後來另立門戶的體系。

黃一彬:「我們的產品都是手工的,保存期限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們不喜歡加防腐劑,所以我們沒辦法廣設分店。」

堅持手工糕餅,讓玉珍齋老店創下百年歷史,最近高等法院二審,老店玉珍齋商標權勝訴,哥哥黃一舟,於是把玉珍齋加上食品公司4個字,繼續經營,一場商標大戰,一場百年糕餅世家的豪門爭奪,還在進行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玉珍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27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