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開案/趙建銘案情擴大 周一傳喚財長!


發佈時間:2006/05/28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開案偵辦如火如荼,檢調預定明天約談財政部長呂桔誠,主要了解呂桔誠過去擔任台銀董事長任內,為什麼指派蘇德建到台開擔任法人代表 ,接著又讓聯貸案過關。檢調打算用嫌疑人方式傳喚呂桔誠,而為了避風頭,呂桔誠上午連預定行程,都臨時取消。

財金系畢業典禮上,預定擔任致詞貴賓的呂桔誠,流程表上還看的到名字,只是上台時間早就過去,大批媒體還是等無人。

台大財金系人員:「部長不來了,麻煩你們。」

不由讓人聯想,是因為台開案,星期一就要遭到約談,呂桔誠選擇避風頭,為什麼被檢調點名,是因為呂桔誠過去。擔任台銀董事長任內,指派當時台銀總稽核蘇德建到台開當董事長,再來台開提供的擔保品有瑕疵,主辦的台銀還是讓165億聯貸過關。

種種疑點,讓呂桔誠被列為嫌疑人遭約談,為了蘇德建的人事案,就連前財政部長林全也捲入風波,林全說,當初知道蘇德建有爭議,但跟府院討論後,還是決定由蘇德建出任,呂桔誠則緊咬,人事案全由林全指派。

為了台開案,呂桔誠多次站上火線自清。財政部長呂桔誠:「說什麼穿針引線?讓趙建銘的媽媽去購買台開股票,本人在這裡藉這個機會鄭重否認。」

11日晚上10點半開記者會,時間之晚創近年來財政部的紀錄,另外還多次透過財政部,台銀發新聞稿,前前後後至少5次。

說的,寫的樣樣來,還是難逃被檢調約談,這次乾脆連預定行程都不來了,尷尬的還有他:應邀出席畢業典禮的倍利證券董事長簡鴻文。

記者:「找趙玉柱當顧問?」倍利證券董事長簡鴻文:「今天是畢業典禮,是畢業典禮。」

台開案,讓單純的畢業典禮,無端惹來一身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趙建銘#呂桔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52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