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主席報告/擅排字對仗 馬英九展精湛語言技巧

記者 張愛晶 / 攝影 林士桓 蔡名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1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半個小時的電視談話,用字遣辭,處處經過謹慎思慮,擅用成語,引經據典,增加說服性,也是從小飽讀詩書的馬英九,在這次談話中展露的特別風格之一,另外眼尖的觀眾可能會發現,馬英九在談話最後幾分鐘,也不斷緊瞄鏡頭外的計時器,向來重視時間觀念的馬主席,精準掌握自己談話的一分一秒。

桌上放著深色和紅色兩支筆,手稿上除了密密麻麻的原稿文字,還用紅筆寫上了不少註記,馬英九談話前,手稿潤飾再潤飾,向來謹慎的個性,表露無遺,半個小時談話,馬英九說話速度刻意放慢,用字遣辭小心翼翼,白話中不時夾雜文字的排比對仗。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我自己決定要正人先正己,自清而後人清,不要比誰貪不貪,要比誰清廉,不要比誰爛不爛,要比更能幹,這個時候已經要,壯士斷腕,大義滅親,清理門戶。」

連串成語,擅用語言技巧,引經據典,增加說服性,馬英九突顯出自己和陳總統談話風格的最大差異,兩眼直視鏡頭,表達誠懇態度,只是背後這張椅子椅被過高,馬英九整個人像是癱在椅背裡,略顯不自在。

馬英九:「簡單的說(咳嗽)。」

半小時獨白,沒喝過一口水,最後幾分鐘,眼睛還不時往鏡頭焦距外的時鐘猛瞄,向來準時的馬英九,這回也不例外,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語氣剛柔並濟,與其是說與人民對話,背後更深的用意,還是希望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向陳總統喊話,知所進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388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