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兆豐金公股翻盤過半 還原內幕

記者 葉宸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24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兆豐金控昨天董監事改選,官股在最後一刻,因為一席「民股董事」跟「獨立董事」請辭,讓官股反敗為勝,順利過半。兆豐金董事長鄭深池也以民股身分續任,會有這樣的結果,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幕後操盤,甚至不惜賭下自己的官位,也化解了蘇貞昌院長的危機。

兆豐金控董監事改選,過程曲折,政院反敗為勝,關鍵人物就是副閣揆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2006.6.23):「從行政院的角度來看,雖然是說我們不完全滿意,希望能夠更好,但這樣結果有達成我們預定的目標。」

蔡英文一席話,有無奈也有欣慰,為了「橋」董事席次,蔡英文拿官位對賭,還訂出官股過半的底限,表達行政院強硬的態度。

不過形勢不如人,民股掌握的股份,高於官股。董監事名單出爐,官股拿下7席,民股加上獨立董事7加1席,民股過半。行政院只好危機處理,從民股下手,勸退了獨立董事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以及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蘇貞昌大概把財經這一塊,全部交由蔡英文處理,昨天他處理看起來,輿論似乎可以接受行政力在介入市場機制,並不足取,只是這是萬非得已。」

一夕之間,大翻盤官股民股,7比6,官股實質過半,民股支持的鄭深池擔任董座。巧妙地完全符合立法院要求的「官股過半」,以及「不支持民股董事出任董事長」的決議。

蔡英文運用民股的力量合縱連橫,讓官股過半,把鄭深池送上董事長寶座,雙雙解套,保住自己的官位,更幫行政院長蘇貞昌,贏了面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89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