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長換人! 台大經濟系何志欽接任


發佈時間:2006/06/2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晚間公佈最新的財經內閣變動名單,財政部長由台大經濟系系主任何志欽接任,原來的財政部長呂桔誠則是轉任政務委員。另外行政院,也公佈新任的3位金管會委員名單,但主委仍由現任副主委呂東英繼續暫代到8月。

呂桔誠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閃電換上新院長。

新聞局局長鄭文燦:「呂桔誠部長完成階段性任務,院長也願意繼續,借重他的專長,經過很多次的慰留,仍然無法改變他的心意,所以他才由財政部長,的職務轉任政務委員,新任的財政部長是由,台大經濟系主任,何志欽來擔任。」

新任部長何志欽,台大經濟系畢業後,取得美國密西根大學博士,目前任職台大;而備受矚目的金管會人事案,現在補上3名委員,但主委仍由呂東英暫代。

鄭文燦:「按照規定他代理的期限,是到8月,那麼新任的委員,包括施俊吉、林國全、跟張士傑3位委員。」

財政部長換人做,但尷尬的是,前一天晚上,院長蘇貞昌,才和財委會立委聚餐,當時呂桔誠還是座上賓,席間有人提及人事案,蘇揆還力挺,怎麼一天之後,就大搬風。難不成是李前總統,不滿二次經改,提議換人做看看?

記者:「李前總統有建議財經名單嗎?」行政院院長蘇貞昌(95.6.28):「沒有。」

鄭文燦:「他幾天之前就請辭了,有跟院長堅持了很多次,院長也慰留很多次。」

事實上李前總統也駁斥介入人事協調,外傳呂桔誠的扁系色彩濃厚,加上台開案爆發後,還主動爆料,趙建銘曾打電話給他,引發外界矚目,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敏感的微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2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