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部接受「清海」頒獎 引發爭議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海無上師世界會」頒獎給外交部,不過卻被質疑替爭議多的清海無上師背書!TVBS深入追蹤,發現「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是國際人道救援團體,不只頒獎給各國政府和團體,在國內,也接受過馬英九和蘇貞昌的頒獎,還投入大筆金額進行國際賑災,錢從哪來?世界會說,仰賴信眾捐款。

從清海無上師世界會手中接下獎牌,散佈全球的台灣農技團,受到肯定,不過這個獎,立刻受到質疑。

記者:「您覺得清海無上協會,的形象不錯囉?所以才接受這個獎項?」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我想話應該是這樣講,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它在國際人道援助這方面,它的表現是值得肯定的。」

我想話應該是這樣講,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它在國際人道援助這方面,它的表現是值得肯定的。

領獎的,反而要負責幫頒獎的說話,實在不多見,甚至還拿出證明。說明除了台灣,包括澳洲政府、荷蘭愛護動物黨以及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博士都曾經獲頒同一個獎。

其實,清海無上師世界會不只頒獎,也領獎,台北市長馬英九和前台北縣長的蘇貞昌都曾經頒獎給世界會前身「禪定學會」,而這只是他們眾多獎項中的幾個。

去年南亞海嘯,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就捐出價值682萬的救援物資,非洲衣索比亞發生乾旱,也捐了313萬,今年還派遣醫療隊到巴基斯坦和印尼救災。

看似財力雄厚,不過世界會強調,所有的經費都是募款而來。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公關鄭小姐:「像南亞大海嘯,各地小中心,就會設一個捐款的帳戶,專款專用。」

世界會堅持正派行善,領獎頒獎都是皆大歡喜,只是清海無上師個人的爭議,卻讓外交部這一次領獎,引起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590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