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仲諒辭了 羅聯福接中信銀董座

記者 張嘉玲 /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2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辜仲諒確定請辭中信銀董事長一職,因為不滿中信插旗兆豐,金管會重手開鍘,位置不保,因為不滿中信插旗兆豐金,金管會正式開鍘,要求檢討辜仲諒的適任性,辜仲諒的位置,由副董事長羅聯福接手,在雙雙請辭董事長和董事後,等於中信銀的業務,辜仲諒完全不能介入。

這是為信用卡代言的辜仲諒,或者不計形象扮船長,領航中信銀的畫面,確定看不到,請辭中信銀董事長,辜仲諒下臺一鞠躬,由老臣副董事長羅聯福接手。

中信金策略長林孝平:「辜仲諒個人認為,他在督導上有一部分,和管理的作業上,可能有所疏失,要負起最大責任,辜濂松董事長當然是同意,其他董事的看法。」

這樣一來,也等於中信未來想入主兆豐的路,完全被阻斷,壓垮辜仲諒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在金管會認定當初中信投資兆豐金,透過轉賣第三人結構債,造成圖利第三人2700萬美元。

除了要追回這一筆,中信還得繳交1000萬罰鍰,兆豐金持股,一年內得從原來的9.8%降到6.1%,相當於要調節44萬張。

一舉震撼股價,不管中信金,還是兆豐金,股價從開盤後一路跌,雙雙慘綠收盤,要解釋是兆豐金改選後的秋後算帳也不為過,因為金管會開鍘不是第一次,先是6月27日,暫緩中信金轉投資案,隔不到一個月,大動作點名辜仲諒,被視為辜家接班人的辜仲諒落馬,老二辜仲瑩也不好過從開發想入主金鼎證,到這次中信插旗兆豐,都傳出扁政府不滿,過去辜家深耕的綠營政商關係,在這一刻面臨最嚴峻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仲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553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