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邦計畫/訪南太友邦 總統送8援案大禮

記者 陳心怡 張愛晶 / 攝影 林士桓 楊育昇 台北-帛琉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出訪南太平洋6友邦,也順道送上一份大禮,在第一屆南太平洋友邦高峰會中,將宣佈高達8項的援助計畫,消息一傳回台灣,又引發朝野質疑這是凱子外交,不過陳總統四兩撥千金,說他沒帶支票簿,不會亂開支票。

TVBS記者陳心怡:「現在舉行的就是中華民國和南太友邦第一屆的高峰會議,可以看到六南太友邦都到齊,一個都沒有少。」

總統陳水扁:「最難能可貴的是,我們台灣與南太平洋一共7個友邦的元首,我們全員到齊沒有一位請假,我們都是海洋之子,也同有海洋文化 ,把我們緊密的拉近距離。」

衝著這份緊密的友誼,陳總統為南太平洋六友邦,帶來一份大禮,高峰會中,陳總統將宣佈對南太平洋友邦高達8項援助計畫,包含協助發展帛琉觀光,馬紹爾群島的數位政府計畫,吐瓦魯的行動醫療協助,以及援助所羅門群島進行觀光農漁和掃貧等計畫,只是這項大禮,朝野都有質疑。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比較希望總統不要在這時候當聖誕老公公啦。」親民黨團總召呂學樟:「他不叫興榮之旅,我覺得他叫虛榮之旅。」

不過陳總統似乎預料到國內反彈聲浪,先行消毒。陳水扁:「我們絕對不會在這樣的場合來開支票,我也沒帶任何的支票簿,並不是要做所謂開支票比賽,而是因為我們要堅定可行的長期的合作機制。」

強調台灣沒本錢和大陸進行金援競賽,錢都會用在和友邦合作的刀口上,要大家別又把凱子外交和總統出訪畫上等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20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