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邦計畫/諾魯總統嗆:跟台灣交朋友 非為錢

記者 陳心怡 / 攝影 楊育昇 帛琉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4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陳總統在與南太平洋友邦的高峰會上送一份大禮,宣佈8項援助計畫,由於沒有說出具體數字,因此又引發質疑是凱子外交,陳總統親上火線,說他沒帶支票簿,不會亂開支票,而被影射獅子大開口的諾魯總統也對著台灣媒體說,如果為了錢,他們幹麻不跟資本比較雄厚的中國大陸繼續邦交。

TVBS記者陳心怡:「目前在簽署之後,可以看到陳水扁總統和帛琉總統,正式交換的就是帛琉宣言,被認為是政府用來,鞏固南太邦誼的重要合作計畫。」

圓滿落幕,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各取所需,露出滿意的微笑,還簽署了8項發展計畫,包括了幫助帛琉觀光,馬紹爾群島的數位政府計畫,吐瓦魯的行動醫療協助,以及援助所羅門群島進行觀光農漁和掃貧大作戰。

只不過精心設計的方案還是被說成凱子外交,逼著陳總統在友邦總統面前打開天窗說亮話。總統陳水扁:「我們絕對不會在,這樣的場合來開支票,我也沒帶任何的支票簿,並不是要做所謂開支票比賽,而是因為我們要,堅定可行的長期的合作機制。」

不用花錢就能有成效,難不成是張空頭支票。就是不說出數字以免被拿來用放大鏡檢視,而這一頭被說成是勒索的諾魯總統也趕緊澄清,絕對沒有「不給錢就斷交」這回事。諾魯總統Scotti:「我們相信其他像我們這樣的國家,中國一定有很多錢可以給,是的,我們可以跟中國大陸,拿更多的錢,但是我們決定跟台灣復交。」

總統出訪每每都會和金援畫上等號,但前到底有沒有花在刀口上,在野黨的監督、媒體的關注,好像也只有持續在新聞熱頭的這麼一下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1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