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雪隧開放觀光 導坑「鐘乳石」成賣點

記者 朱詠薇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26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雪山隧道即將開放成為觀光景點,交通部還宣佈「加碼」行程,包括坪林行控中心、導坑等體驗項目,尤其以導坑內的特殊景觀「鐘乳石結晶體」為主推行程,沒想到,當初因為隧道內滲水,一度影響工程進度的這些「現象」,現在,變成交通部開放參觀的賣點。

雪山隧道裡,這些滲水,讓岩壁形成這樣像鐘乳石形狀的結晶體,它有個名稱叫「白華」,當初以為會影響隧道路程的這些現象,現在卻變成隧道通車後開放觀光的重要景點。

雪隧通車前勘驗的這些通道,交通部也將全面開放,讓行經雪山隧道的遊客,還能停下車來走走逛逛,徒步行走,體驗一下漫步在隧道裡的滋味。

另外,坪林行控中心,計劃讓遊客聽取簡報和參觀,還有開放石碇體驗區,雪隧博物館跟頭城端的隧道鑽探區。旅行同業公會秘書長許高慶:「加一個行控中心,或是加一個導坑,以我們在全世界類似隧道的景點,這樣是不夠的,任何一個好的景點你要有一個好的包裝。」

烏漆抹黑的隧道,每到周末假期就塞車,旅遊公會目前沒有主推雪隧行程的規劃,但也有業者打算把宜蘭跟礁溪的景點跟雪隧結合,預計推出2天1夜,2千到5千的旅遊行程,希望藉著雪隧話題,帶動觀光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山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91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