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評「華裔台灣人」:撕裂族群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0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在民進黨黨慶活動上,與外國使節談話時自稱「華裔台灣人」,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不以為然的表示,他沒聽過這樣的名詞,不過執政黨的領袖,應該追求人民團結,不是一再講話增加隔閡,撕裂族群。

台北市長馬英九:「小弟來自越南。」

藍色圓帽,加藍色長袍,馬英九化身越南移民,主持新移民文化節,開口先搏感情。馬英九:「大家好(越南語),你好(泰語),可以吧?還有來自印尼的,你好(印尼語),既然已經結了親,就是一家人,就是不要分彼此了。」

管他哪裡來,馬英九展開雙臂,強調新移民來到台灣都是一家人,不過,聽到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講的華裔台灣人幾個字,馬英九眉頭皺了起來。

馬英九:「政治人物應該要以天下蒼生為念,不要一直挑起族群的衝突,製造對立,增加隔閡,身為執政黨不去追求人民的團結,而一再去從事分裂的努力,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居心何在?於心何忍?」

講到游錫堃沒好氣,不過對於蘇貞昌,馬英九倒是和顏悅色,即使馬蘇會困難重重,馬英九還是不放棄。馬英九:「我們有請秘書長跟他們,繼續再連絡。」

卡在二次罷免案,馬蘇會一方不放棄,一方有顧忌,不過都沒說死,持續溝通,契機還是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7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