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鼎泰豐創辦人是他! 80歲楊秉彝


發佈時間:2006/10/06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吃過鼎泰豐小籠包,但可能不知道,鼎泰豐一開始賣的不是包子,而是沙拉油,從未露面的創辦人楊秉彝,首度接受TVBS獨家訪問,他告訴我們,40幾年前,他花24萬買了信義路的店面創業,如今鼎泰豐海外有26個據點,台北年底將在SOGO開第三家分店。人稱楊老爺的楊秉彝,10幾年沒包包子,還難得在廚房,小露一手。

鼎泰豐的創辦人就是他,高齡80歲的楊秉彝,21歲從大陸山西到台灣,在一家名叫恆泰豐的油行送貨,後來油行關門大吉,自創鼎泰豐。

TVBS主播李四端:「最早這個地方,其實還不是樓是不是?」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不是樓。」李四端:「是一個什麼樣子的?」楊秉彝:「小土房子,有瓦片的,紅屋瓦皮,小小的…。」李四端:「 您那時候花了多少錢?買這個房子?」楊秉彝:「24萬。」

24萬買了店面,繼續賣油,只是罐裝沙拉油問世,賣油難生存,後來朋友勸說,才改賣小籠包。李四端:「創辦人您能不能,包一個給我們看看?」楊秉彝:「我呀?包得不好。」李四端:「我們看一下嘛。」楊秉彝:「你看我包的,好多年,我包不好,老了啊。」李四端:「這可是觀眾沒見過的。」楊秉彝:「我不會包呀,包不起來,你看他們的包得快,我們…我老了呀。」李四端:「誰有這個福氣吃到?您這創辦人包的包子。」

人稱楊老爺的楊秉彝,像鄰家阿公一樣親切,10幾年前,把事業交棒長子楊紀華,現在鼎泰豐一天可以賣1萬7千個包子,年底將在SOGO開台灣第三家分店,楊老爺有空就到店裡跟老客人寒喧,還告訴我們吃小籠包的秘訣。

鼎泰豐創辦人楊秉彝:「你看有人喜歡,就把這個地方挑個小口,挑個小口,把這個湯倒出來了,倒出來,先把這個喝了,再來這個包子就(吃下去)。」

完整精彩內容,請鎖定本週六晚間11點,由李四端主持的101高峰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鼎泰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82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