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兆豐金案/主導決策? 檢擬發「傳票」促辜返台


發佈時間:2006/10/19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信金涉嫌違法併購兆豐金,17日收押前財務長張明田,18日凌晨又收押法務長鄧彥敦,財務副總林祥曦;中信金4名被告,只剩下副董事長辜仲諒1人還沒到案,檢調過濾相關證據後,不排除對辜仲諒發出傳票,迫使辜仲諒提前返台,協助釐清案情。

漏夜偵訊,中信金又有2名重要幹部被收押。走在前頭,雙手拄著柺杖,穿土黃色上衣的,是法務長鄧彥敦;後頭跟著出來,白襯衫西裝褲,是財務副總林祥曦,法院裁定2人收押禁見。

18日晚間,檢方約談林祥曦和鄧彥敦,並傳喚4名員工作證,還將搜索到的帳冊、電腦主機,一一過濾,釐清案情。檢方複訊後,認為林祥曦和鄧彥敦2人涉案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檢調研判,在中信金併購兆豐金的轉投資佈局,林祥曦負責執行,透過中信金香港分行,投資結構債,買進兆豐金股票;而鄧彥敦利用法律專長,負責併購流程的法律諮詢。

中信金插旗兆豐金,4名被告中,負責規劃的張明田,執行轉投資林祥曦,以及法律諮詢鄧彥敦,都已經收押禁見,剩下辜仲諒還沒到案說明。

辜仲諒人還在美國,預定11月18日返台,但檢調過濾扣押證物,認為辜仲諒涉嫌主導的成分升高,不排除對辜仲諒發出傳票,要辜仲諒提前回台,協助調查。

至於,緊急坐鎮中信金,穩定軍心的老董辜濂松,檢方打算先查事證,再向証人求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信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1119

0.2067